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09

人生中有多少个考试?


每次拍照,我都后悔自己长得太丑。
不过,因为我长得丑,还有人愿意跟我拍照,
心头的兴奋,比长得漂亮的更胜一筹。

这是本地作家许友彬说的。有意思吧。


刚浏览了很多不认识的人的部落格,突然有感而发想贴个华文部落格。
有时偷偷,不,应该说光明正大地观察自己圈子外的人做的事还蛮过瘾的。
我可以看看就走,不需要留下任何痕迹;我也可以写个留言,说出自己如何被感动。
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别人的故事,有时候和当事人最初的想法往往是不一的。

刚才看了一个我认识他,他不认识我靓仔部落格。他在部落格公布他有个新女友。看他写得蛮开心的,但我想很多人会很伤心。哈哈。

还有还有,这是在徐佳莹部落格里看到的:

一定要習慣
家離我很遠的感覺

一定要習慣
你們不在身邊的旅程

一定要習慣
隨時能和人對答如流

一定要習慣
一有空檔就把安全感抽離
戒慎恍恐的逼自己掏心掏肺

一定要習慣
其實最需要的是孤僻

...
這樣才能繼續對你說 "我很好 我很開心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..."


我想她是写着身为歌手后的悲哀吧。我个人很喜欢这一句,一定要習慣一有空檔就把安全感抽離,戒慎恍恐的逼自己掏心掏肺。她正说着我的心情。

最近我身边很多人都忙着考试,但他们却想快点考完试。其实我也是。不过考试可以是一个安全感。考试让我们知道我们还有该读书的时候。安全感来自于你知道明天有考试,你今天可以乖乖呆在家什么都不做,只是读书。可能我的说法对有些人来说是太勉强,但至少我知道我必须争取最后一分钟来获得更好的成绩。

然而有时候我却想把安全感抽离,假设考试还没到,在考试前几天对书本一碰也不碰,然后逼自己等到最后一天才读个够。很刺激吧?但我做不到。

所以我过地有点不开心。


不过庆幸的是,我还有考试。

=)


笑吧,因为你也有考试。

笔于

过得好好的黄淑莹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